单位文秘网 2020-10-16 11:29:49 点击: 次
餐具是根据一道道不同菜的上菜顺序精心排列起来的。座位最前面放食盘(或汤盘),左手放叉,右手放刀。汤匙也放在食盘右边。食盘上方放吃甜食用的匙和叉、咖啡匙,再往前略靠右放酒杯。右起依次是:葡萄酒杯、香槟酒杯、啤酒杯(水杯)。餐巾叠放啤酒杯(水杯)里或放在食盘里。面包盘放在左手,上面的黄油刀横摆在盘里,刀刃一面要向着自已。正餐的刀叉数目要和菜的道数相等,按上菜顺序由外到里排列,刀口向内,用餐时按顺序由外向中间排着用,依次是吃开胃菜用的、吃鱼用的、吃肉用的 比较正式的餐会中,餐巾是布做的。高档的餐厅餐巾往往叠得很漂亮,有的还系上小缎带。注意,别拿餐巾擦鼻子或擦脸。
小瓶装盐和胡椒,可以在每一套餐具中间的前面放一份,可以每两套餐具之间放一个甚至只在餐桌的中心位置放一个,这样就可以共用一套小瓶了。
餐具都摆齐以后,不要忘了餐桌的装饰物,例如蜡烛台或用你的茶壶做个小花瓶等,都可以增添浪漫的气氛。
招待客人时不要把热水放在玻璃杯里,这样既不科学,又不安全,因为玻璃杯容易烫手。所以,热水、热茶等,应该放在瓷杯里,玻璃杯是用来装冰块或是冷水的。
西方喝茶的方式和中国也不一样。中国喝茶方法一般都是把茶叶直接放在茶杯里用开水冲着喝,茶叶仍在杯子里。西方是用袋泡茶或把茶叶先放在茶壶里泡,然后把茶水倒出来喝,茶杯里不留茶叶。
就坐时,身体要端正,手肘不要放在桌面上,不要跷腿,和餐桌的距离以便于使用餐具为佳。餐台上摆好的餐具不要随意摆弄。女主人拿起餐巾时(没女主人就看男主人),表示开始用餐,把餐巾铺在双腿上,如果餐巾很大就对折放腿上,盖住膝盖以上的双腿部分。
在正规的晚餐,要等女宾放好餐巾后,男士再放餐巾。最好用双手打开餐巾,切忌来回抖动地打开餐巾。不要将餐巾别在领口上、皮带上或夹在衬衣的领口。用餐的时候,头要保持一定高度,不能太低,不能过多地移动头。
就餐期间,如果暂时离开座位,可以把餐巾放在椅子上。千万不要把餐巾放在桌上,否则就意味着你不想再吃,让服务员不再给你上菜。
很多主人并不愿意客人在家里吸烟。如果你想吸烟,可以在上甜点之后,并得到男主人或女主人的允许,去指定的地方吸烟。不要坐在用餐的座位上,让身边的客人和你一同享受仙境。
各国餐桌礼仪Britain
英国
Always: Eat with your fork in your left hand and knife in your right.
左手持叉,右手持刀。
Never: Speak with your mouth full.
说话时嘴里塞满了食物。
Denmark
丹麦
Always: Place your fork downwards on a plate if you want seconds.
若要添菜,可将餐叉朝下,置于盘上。
Never: Take the last item on any given plate. You must continue to halve it until only crumbs are left.
取走盘中最后一份食物。若盘中留下一人份时,可考虑分而食之。
Japan
日本
Always: Indulge in slurping. It is considered polite.
吃饭大声咂吧,在日本被视为礼貌之举。
Never: Pour yourself a drink. It is tradition to pour drinks for one another.
自己倒饮料。食客为彼此倒饮料,才符合传统习俗。
Thailand
泰国
Always: Consider meals as a social event where only the person perceived as the riches pays.
饭局其实是个社交场合,最有钱的那个自然会买单。
Never: Leave your chopsticks in the bowl. It symbolises death.
将筷子插在碗中,那很不吉利。
Mexico
墨西哥
Always: Wait for your host to say Buen Provecho (Enjoy your meal) before eating.
等主人说完用餐愉快(Buen Provecho)后,再开始吃喝。
Never: Arrive on time. Arrive 30 minutes late, if not later.
准时赴宴。迟到30分钟以上,并不为过。
Middle East
中东
Always: Eat your meal in silence.
用餐时保持安静。
Never: Pass food with your left hand.
用左手递食物。
Germany
德国
Always: Cut as much food as possible with your fork to compliment the cook that the food is tender.
取食时,能切多大切多大。在德国,这意在称赞厨师技艺高超,做出的料理入口即化。
Never: Cut lettuce in a salad. Fold it with a fork.
吃沙拉时切生菜。食客不妨用餐叉叉起食用。
Mongolia
蒙古
Always: Keep your palm facing up when holding cups.
持杯时,手掌朝上。
Never: Spill milk or dairy products. It is considered bad luck.
将牛奶或乳制品洒在地上。蒙古人认为,这会带来厄运。
Kenya
肯尼亚
Always: Wash your hands before eating: a basin may be brought to the table for you.
餐前洗手。餐桌上甚至备有洗手盆。
Never: Eat before the eldest male. He must eat first before anyone else can start.
抢在最老的男性长辈前用餐。要知道,家中最老的男性长辈享有优先用餐权。
Chile
智利
Always: Let the woman sit down before the men.
邀请女士先入座。
Never: Speak with cutlery in your hands.
手持刀叉,与他人交谈。
有关餐桌礼仪英语对话Tom: we are going out for dinner tonight. Are you coming, Betty
晚上我们要一起出去吃饭,贝蒂,你一块儿去吗
Betty: Im not sure. I have to check my schedule. Where are you going
我不太确定,要先看一下我的安排.你们去哪儿吃饭
T: oh, Jake made a reservation at Fridays.
哦,杰克预定了星期五餐厅.
B: Jack
杰克
T: yes, the one with the R$D team. Is that a problem
对啊,就是研发组的杰克.怎么了
B: I will never go out with him anymore.
我再也不会和他一起出去吃饭了.
T: why did you say so
为什么这么说
B: last time when we had dinner at the Smiths, it was a horrible experience. He had no manners at all!
上次我们一起去史密斯家吃晚饭,太可怕了.他吃饭根本就没规矩.
T: oh, really
真的吗
B: he made a lot of noises while eating. He talked with his mouth full and sipped loudly.
他吃饭时发出很大的声响,嘴里塞满了吃的却说个不停,喝汤时还弄出很大的声音来.
T: are you kidding me How could he behave like that
你在开玩笑吧!他怎么能这样呢
B: it is true. Everyone kept looking at him. It was so embarrassing as I was sitting right next to him.
真的,当时每个人都在不停地看着他.我正好坐在他旁边,觉得特别尴尬.
T:what a shame! Didnt he realized that
真丢人!他自己没有意识到吗
B: I have no idea. He seemed to enjoy the dinner very much.
我不知道,他看起来吃的很开心.
T; maybe he should really something about eating etiquette.
或许他真该学学餐桌礼仪了.
B: oh, he really should.
是啊,他真的应该学学.
(责任编辑:单位文秘网) )地址:https://www.kgf8887.com/show-234-31559-1.html
上一篇:初中生自我介绍作文的范文
下一篇:英语不好的人考六级应该怎么学
版权声明:
本站由单位文秘网原创策划制作,欢迎订阅或转载,但请注明出处。违者必究。单位文秘网独家运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